終於等到深入淺出 Python了,這本書等了一個寒假這麼久,還等不到,寒假過了還被圖書館的電腦系統給擺了一道,終於後來館內有添購一本,才如願以償看到這本書。歐萊禮的深入淺出系列一直是ㄚ琪愛不釋手的簡易教科書,前幾天看完了深入淺出 Java 程式設計本來是要借深入淺出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不過它還躺在某人的手裡我還得等個兩三個禮拜才行,所以今天就先來看看Python的書了。

[adsense] [/adsense]

本書目錄有

序 
1 遇見Python:清單人人愛 
2 分享你的程式碼:使用模組 
3 檔案和例外:處理錯誤 
4 永續性:將資料存入檔案 
5 解讀資料:處理資料! 
6 自定義資料物件:繫結程式碼與資料 
7 web開發:將它們放在一起 
8 手機軟體開發:小型裝置 
9 管理你的資料:處理輸入 
10 擴展你的webapp:實際上線 
11 處理獨特的問題:資料放牧 
i 本書遺珠:前十大遺珠 

這本書真的是很深入淺出,而且編排也很獨特,我在猜如果一開始對程式完全沒有經驗的人是否可以入手,因為一開始就以清單的問題來說明,這有個好處是很實際,但是跟傳統的Python輸的編排還是有些不同。另外真的內容很簡單,ㄚ琪一路看到第二章的分享你的程式碼:使用模組的將你的函式轉換成模組這節的沒有蠢問題這裡,什麼是最好的Python編輯器?

答案當然很制式,因人而異啦,不過這書竟然推薦WingIDE,這倒是我沒聽過的,趕緊上官方網站看看,發現原來是要錢的,如果以成本來考量,基本上這個工具在ㄚ琪的眼裡就要降等了,ㄚ琪索性去WIKI查Python的IDE,不得了了,一拖拉庫的免費的IDE,看來可以好好地翻譯給各位瞧瞧了,這個有空ㄚ琪再來做。

好了,ㄚ琪要改變方向看別的書了。

※原來已經翻譯好了Python整合發展環境,不過有點過時,ㄚ琪這幾天會再次更新,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