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學會的HTML5+CSS3 網頁設計實作應用這說也是最近熱門的暢銷書,這書的特色有

循序漸進說明HTML5+CSS3 技術,結合範例解說網頁設計基礎概念,適合初學者入門
提供可以馬上使用的範例程式碼,直接執行驗證
各章重點整理,讓您精確掌握本書脈絡,打通HTML5+CSS3 的任督二脈
嚴選實作練習範例,讓您快速嫻熟手機和網頁開發現場裡經常用到的功能
精選推薦網站介紹,讓您增加HTML5+CSS3 知識,學習不枯燥

目錄有

Chapter 01 什麼是HTML5
Chapter 02 製作HTML5 網頁
Chapter 03 不需要影音外掛程式的HTML5
Chapter 04 線上繪圖:canvas 標籤
Chapter 05 製作網頁表單
Chapter 06 可自由表現的CSS3
Chapter 07 活用CSS3
Chapter 08 用來開發Web 應用程式的多元API

你可以直接從http://html5.easyspub.co.kr/下載範例,不過是韓文的,看來會有點痛苦,也真沒想到,現在不只韓劇入侵台灣,連韓國書也來了,台灣怎麼了?

要讀這本書,也得同時學CSS3才行,如果要看API的部份,就得連JavaScript一起瞭解才行。

另外可以上http://www.html5test.com/,可以看看你的瀏覽器支援HTML5到什麼程度,我工作用的Chrome的支援程度:



我的Firefox:



IE:



可憐IE8最低,不過微軟用很可恨的態度,不給XP更新到IE9,一直叫賣Windows 7,頗讓人討厭的。

你也可以上http://www.html5rocks.com/en/看看範例,不過ㄚ琪點進去看時,掛掉了。

可以上http://dev.w3.org/html5/markup/看看HTML5的規則,如果有中文的更棒(※2014/07/10網址掛了)。

可以上http://dev.w3.org/html5/html-author/看看HTML5的參考手冊,對於網頁開發者,必備良藥。

可以上HTML5製作網站大集合:http://html5gallery.com/,不過這裡頭提到Not use the default WordPress theme,不可以使用預設的WordPress佈景主題,自製的可以嗎?

http://101besthtml5sites.com/:用HTML5製作的最優網站,只要有收藏興趣,什麼都可以有名,沒想到這兩個網站都被作者收進來了。

上回ㄚ琪學到了<!DOCTYPE html>作為HTML5的開始,這一次可要學學頁面頂部元素:<header>標籤。

<header> 為 HTML 文件的區域元素 (element) , <header> 用來放網頁內容的標題區域,這不同於 <title> , <title> 為網頁文件的標題。
<header> 除了全域屬性外,沒有定義其他屬性 (attribute) 。
此外, <header> 的文件物件模型 (DOM) 介面為 HTMLElement 。

課本裡有一個注意:

<head>標籤和<header>標籤完全不一樣

<head>只能在文件裡使用一次,其中會置入<title>或<meta>等網頁文件資訊,是不會實際顯示在網頁畫面上的內容。相較於此,<header>標籤則可以在一個文件裡多次使用,網站Logo或選單等實際文件內容都會放進去。

學了之後試試看要不要把它弄進工作達人之中,不過也很擔心還有使用IE8以前不相容瀏覽器的讀者,就像ㄚ琪的IE8一樣,所以還是得先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