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60400d89b72df651f8c1ab87221549

我曾經在我的微博發佈過這明信片是Banksy的街頭塗鴉藝術。班克斯(英語:Banksy,1970年代-),又譯為班克西,是一位匿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社會運動活躍份子、電影導演及畫家。

寄給我明信片的這位德國女士住在施泰因韋勒,(德語:Steinweiler)是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一個市鎮。總面積11.88平方公里,總人口1918人,其中男性995人,女性923人(2011年12月31日),人口密度161人/平方公里。哇,那還真有夠鄉下啊。

那裡的火車站是Palatine Maximilian Railway鐵路的一個無人招呼站。

從這個地方再往東走可以到卡爾斯魯爾(Karlsruhe),這裡有較多的住宿選擇,包括卡爾斯魯厄萊昂納多飯店 (Leonardo Hotel Karlsruhe)

卡爾斯魯爾位於上萊茵谷地,萊茵河畔,在萊茵河的支流阿爾伯河(Alb)和普芬茨河(Pfinz)邊,東面緊靠黑森林。黑森林就是我常聽說的國家公園之一,所以這位女士給我這樣一張明信片,雖然我不怎麼懂藝術,但由其所住位置我倒是發現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地區。

讀者想知道更多關於Postcrossing的事可以參閱postcrossing-與世界交換明信片,該文最近更新日期為2014/05/23,我在下面再做一次更新。

2016-08-12_213358

『網站跟google map做連結,從My map可以看看自己寄明信片到哪裡,又從哪裡收到明信片,當收到的明信片,是從沒聽過的國家時,這玩意兒就很有趣了!』這個My map功能擴充了,可以選擇要顯示寄出的或收到的明信片,也可以選擇年月。

『本來因為新增Postcards wall功能,而關閉了Flikr!相簿,但是在Flikr!可以看到其他更多人上傳的照片,所以後來順應民意,又把相簿打開了。』現在是不是又沒有了?

再接下來有提到Postcrossing - The Postcard Exchange Project這個群組,應該就是作者說的Flickr的相簿了,可是他們已經有提到關閉了。

台灣的註冊人數是第5名 (2009/5-2011/1) (2008/11是第9名) (2008/4是13名) ,前三名是美國、中國和德國。寄出的明信片數量是第7名 (2010/6-2011/1) (2009/9是第6名) (2009/5第13名) (2008/11第21名),前三名是芬蘭、美國和德國。以台灣的人口數來說,這樣的名次是相當驚人吧!

更新的版本是台灣的註冊人數是第2名 (2016/7),第一名是俄羅斯。寄出的明信片數量一樣是第7名,前三名德國、俄羅斯跟美國。

以上是更新的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tcrossing 明信片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