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致富金律
這陣子我在追蹤單成弟兄永恆婚姻的進度,總是覺得一個在教會配稱積極的弟兄,卻在尋找名單或是約會中敗陣下來真是不可思議,經過仔細查問,才發現這不是沒有原因的,有些弟兄習慣跟父母住在一起,美其名是要照顧父母,實則是吃飯還得靠父母;現在房價太高買不起房子;沒有車位所以不開車;對於現在的工作興趣缺缺,一直想換跑道,我的結論是弟兄自視甚高,對姊妹不瞭解。

對於教會的弟兄們,我喜歡用尼腓打獵的故事來曉諭,很多弟兄看起來沒有頓悟這個福音原則給他們在工作或婚姻上的啟示,可能還會說我不會打獵關我什麼事,我曾說如果姊妹是一隻綿羊,那弟兄是什麼?有人會說是公綿羊,最好是姊妹會這樣認為,對於躁進的弟兄來說,你們在姊妹的眼中是獅子、老虎,或是披著羊皮的狼,姊妹單身越久,她們就有更高超的本領,像是綿羊變成羚羊之類,如果你這樣能獵到食物的話,我都要給你拍拍手,很多姊妹喜歡穩定有安全感的弟兄,或許有時候會被弟兄們看成是物慾太重,沒有靈性,可是我還是奉勸弟兄真的要好好去瞭解姊妹,而不是一味地以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姊妹,我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除了過往我也曾是這樣的弟兄外,跟很多單成面談確實讓我瞭解確實有這樣的問題在。

而當我翻到猶太人致富金律這本書時,可不要看這是本致富的書籍,裡頭這樣一段話,卻見證了我的論點:
在我二十年的教士生涯中,我建議過很多想結婚、卻不知道怎麼結婚的單身男女。釣鮭魚的經驗有助於我提供建議,我對男士解釋,要讓女人跟你結婚,光是想還不夠,你必須瞭解她,她希望在情感、性、社交、身體、或經濟方面獲得保障,想知道你能不能照顧和保護她,如果是這樣,你必須從她的觀點,不但讓她知道你的現在和過去,也要讓她知道你與她攜手同行,最後可能變成時模樣子。設法真正去瞭解女人,是贏得她芳心唯一的方法。我對女生也提出類似的建議,你必須盡可能瞭解男人,知道他能給你什麼,也需要知道他需要你給他什麼。妳應該要知道他心裡想什麼。我還會給單身男女很多建議,但是你應該知道其中的重點,如果你想吸引和獲得某種東西,首先你必須盡量瞭解這種東西。

這是在誡律八 不要搞錯焦點裡提到的,看看作者是用釣鮭魚的經驗來曉諭,好像跟我的打獵比喻差不多,雖然這是作者在分享當焦點是財富的時候應該去做什麼,而我們的焦點是永恆婚姻,那我們應該去做什麼呢?停止電動遊戲,以及沒有意義的上網,去跟姊妹認識交談,否則你不會瞭解姊妹吸引姊妹的。如果你想知道這本書其他的細節,可以用上面連結去博客來訂購或是到圖書館借來看看。


[adsense][/adsense]


猶太人是怎麼辦到的?
占世界人口約百分之一;
占美國人口約百分之二;
卻占《富比世》四百大富豪排行榜將近百分之二十;
年所得超過五萬美元的家庭數,是非猶太家庭的兩倍。


  在本書中,提出古代猶太人明智的經濟哲學觀點,也陳述了學習並付諸實行之後,所獲致的驚人成效。效法世界最成功的民族之一,參照其歷經時代考驗的法則,比重新摸索聰明多了。


  十條金科玉律:
誡律一 不要瞧不起財富
誡律二 不要獨來獨往
誡律三 不要感情用事
誡律四 不要追求完美
誡律五 不要懼於領導
誡律六 不要逃避變化
誡律七 不要猜測未來
誡律八 不要搞錯焦點
誡律九 不要吝惜財富
誡律十 永不退休


作者簡介


丹尼爾.拉賓(Rabbi Daniel Lapin)


美國總統布希專職顧問、知名演說家、廣播網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卡斯卡迪亞商業研究中心(Cascadia Business Institute)的總裁,透過猶太人累積幾個世紀的智慧,轉化為現代的管理工具,協助組織達成目標;每年針對包括諾斯壯百貨、安麗直銷、波音等知名企業主管,發表超過五十場的演說。亦著有暢銷書《美國的真實戰爭》(America’s Real War)。


譯者簡介


劉真如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國內財經專業報紙國際新聞中心主任,現專事翻譯。翻譯作品包括:《基業長青》、《投機客養成教育》、《期貨新知》、《股票作手回憶錄》、《成功》,《從轉型開始》、《全球投資漫談》、《下一個社會》等等,譯作繁多,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