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我太太很喜歡看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這本書,我們分別到兩間圖書館借這本書,但是每次都要預約很久才會排到,所以還是用買的來看會比較方便。老婆一直說他很內向,但是我一直看不出她內向,她很喜歡演戲、跳舞、唱歌等等表現欲很強的活動,不像我很喜歡集郵、收集錄音帶等等,反倒她說我才不是內向,從一些特質來看,可能我不是很內向,但是我一直以為是宅男沒錯,好吧,這樣說可能很模糊,先來看看介紹怎麼說?

[adsense][/adsense]


商業週刊1297期書摘!


●在眾人喧嘩,爭相表現的職場上,你是否曾獨自冷眼旁觀?
●你是否擔心孩子太害羞,會影響他的人際關係?
●在課堂上,你是否更喜愛獨自思考,勝於舉手發言?


本書是第一本首度針對內向與外向性格所做的全新探索。

以大量實例探討內向、外向在不同文化、家庭裡的表現,在學業與職場的發展,更教導內向者如何將自己獨特性格轉化為優勢。

1/3以上的人是內向者,他們屬於不容易被注意到的族群。
在這個強調競爭、高調與張揚的現代社會下,
內向者喜歡傾聽,少說話,喜歡閱讀,不喜歡參加派對,
經常有創新的好點子,但不願自吹自擂,
他們怯於推銷自己,喜歡獨立作業,不習慣跟著一群人腦力激盪,

作者逐一舉證,從古至今許多安靜的人,因為知道如何善用自己的長處,
因此發揮出無比巨大的力量,改變了整個世界,

日子要過得好,秘訣就是要把自己放在正確的舞台上。
《安靜,就是力量》幫助你思考:運用你的性格特質,找到正確的生命舞台。

本書告訴你:
  ●如果沒有內向的人,這個世界就不會有:萬有引力、相對論、夜曲、追憶似水年華、小飛俠、一九八四、史努比、E.T.、第三類接觸、Google、哈利波特
●內向者和外向者該如何溝通
●內向者如何建立社群關係,如何教養內向的小孩建立自信
●內向者如何找工作、伴侶,解決家庭、婚姻中的衝突
●內向者在商場談判的秘訣

作者簡介

蘇珊.坎恩  Susan Cain

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法學院,曾在華爾街擔任律師多年,專長領域是公司法。目前為商業諮詢顧問,客戶多為大型企業及律師事務所,諮詢項目主要為談判策略和個人專業形象。

譯者簡介

沈耿立

台大外文系畢,師大翻譯所碩士班。現任內政部警政署筆譯能力培訓班、英語能力培訓班講師。譯有《蒼蠅王》、《Apple Design: i 設計魅力全解剖1997-2011》等書。

李斯毅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美國Boston University企業管理碩士及財經法學碩士。喜愛閱讀、寫作,譯有《心靈消費》、《終局之局》等書,並曾改寫《旋風管家》、《絕對達令》、《女孩壞壞》等影視小說。




目錄





前言
內向外向大不同

第一篇 外向是主流
1外向的崛起:外向性格為什麼會變成文化理想
2魅力領袖的迷思:當代強調個性的文化
3團隊合作扼殺創意?「新團體迷思」的興起

第二篇 性格是天生的嗎?還是可以自己決定?
4性格天注定?天性、後天與蘭花理論
5掙脫性格的束縛:自由意志的角色
6政客總統,良心夫人:「酷」特質被高估了
7內向外向想法不同:華爾街的賠與巴菲特的賺

第三篇 全球文化裡的內向觀
8軟實力:亞裔美國人與典型的外向性格

第四篇 內外向大結合--愛情與麵包
9內向的人何時該表現外向?
10跨越溝通障礙:如何和另一種人對話
11如何在紛擾的世界裡教養內向小孩

結論 美好世界

後記一 獻給我的爺爺
後記二 關於內向和外向這兩個詞




 ↑↑↑↑↑↑↑

在一開頭的介紹裡頭,ㄚ琪就覺得「在眾人喧嘩,爭相表現的職場上,你是否曾獨自冷眼旁觀?」跟「在課堂上,你是否更喜愛獨自思考,勝於舉手發言?」這兩點就很像是我內向的個性。

甚至於我在回答下面的問卷:

1.我比較喜歡一對一的對話多過團體活動。
2.我喜歡用寫作表達自己。
3.我喜歡獨處。
4.比起同儕,我比較不在意財富、名聲及地位。
5.我討厭閒聊瞎扯,但是我喜歡深談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6.大家都說我擅於聆聽。
7.我不太愛冒險。
8.我喜歡可以讓我專心投入、不受打擾的工作。
9.我喜歡小規模慶祝生日,只跟親近的朋友或家人慶祝。
10.大家形容我「輕聲細語」或「溫和圓融」。
12.工作完成之前,我不會跟人討論或是給別人看。
13.我討厭衝突。
14.我獨力工作最有效率。
15.我在話說出口前會先想過。
16.我在外奔波之後總是精疲力盡,即使玩得很開心也一樣。
17.我常常讓電話轉接語音信箱。
18.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整個週末什麼也不幹,不要有太多計畫。
19.我不喜歡一心多用。
20.我很容易專心。
21.上課的時候,我寧願聽講課,比較不喜歡參與專題討論。

我還可以有14個項目是回答是的,所以可以證明我是內向者。但是當我說老婆不內向,只是比較害羞時,她說內向跟害羞是不同的人格特質,這一點我在內容連載中也看到了,果真沒錯。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探索可以認識自己的資訊,有了這本書,可以更認識自己,把自己放在正確的舞台上,日子就可以過得好,確實是很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