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幕:後賈伯斯時代,蘋果還能紅多久?

蘋果內幕:後賈伯斯時代,蘋果還能紅多久?應該是繼新時間簡史大塊文化From系列叢書82要讀的系列83,這應該是很久以後才會讀的,但是商業周刊 1287期有書摘



標題是『在蘋果 洩密會被律師告到死』,這樣子的訊息就讓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了,稱這次圖書館可以借到,以及最近正在看賈伯斯傳就先借來瞧瞧囉,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啊,先看博客來說的吧↓↓↓↓↓↓↓

[adsense][/adsense]

 

今年最好看的商業書!
《財星》資深主編給你最全面、完整的蘋果分析
連蘋果員工也急著想看!


  賈伯斯最後一次參加蘋果董事會時,親自介紹最新iPhone的語音秘書功能Siri,但他知道,Siri也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大哉問:「我走了以後,蘋果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連賈伯斯和他的自傳也無法回答的問題,看過了本書,你就有答案!

從設計、組織、管理、行銷、人才到思考方式

最全面、完整的蘋果機密大公開。

《財星》資深主編帶你了解:全世界最神秘的企業,為何也是最會賺錢的企業?

當企業界的主流是走向透明化,蘋果的做法卻是搞神秘。蘋果做生意的手法以及高層管理公司的方式,完全無視於多年來商學院的諄諄教誨。商學院告訴我們,「好的管理」必須授權給他人,但蘋果的執行長卻是大小事一手包辦。蘋果的員工被要求服從命令,而不是提供意見。人們不禁要問,蘋果是獨一無二的特例,又或者蘋果風格是業界應該仿效的對象?

全世界都熱愛蘋果的產品,但其實很少有人了解蘋果如何做出來,也不知道蘋果如何行銷。要解答這個問題,最好先了解在蘋果工作究竟是什麼樣子?--蘋果的領導者如何領導?公司如何讓技術小組互相競爭?蘋果幫員工安排的獨特職涯發展方式(或是根本沒有),又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試圖溜進蘋果緊閉大門的世界,面面俱到且深入描寫蘋果的事業大將與經營體制。它不只描述蘋果的昨日與今日,還探究了明日,寫出蘋果邁入「後賈伯斯時代」的過程,包括賈伯斯訓練出的高階經理、那群有天份的人,在失去賈伯斯領導後將要面對的挑戰。

本書出版後各界讚譽有加,有人稱讚內容比《賈伯斯傳》還豐富,正是他一直等待閱讀的書。甚至還有人認為,蘋果才是美國企業的未來樣子,而Google不是。你讀了以後會感覺,就連蘋果內部員工都跟我們一樣很急切想看這本書!

精彩內容提示:

1. 獨家繪製的公司幹部組織圖,連蘋果內部員工也從未看過。

2. 重要幹部介紹:現任執行長庫克(鐵石心腸的系統人員)、艾夫(天才設計師)、佛斯托爾(十項全能的軟體工程師)、威廉姆斯(庫克的分身,營運資深副總)、曼斯菲德(硬體工程資深副總)、庫埃(負責搞定交易)。

3. DRI(直接負責人)制度:蘋果的「最佳實務」,即最有效的管理工具,公司分配的每個任務都有一個DRI,要是出了什麼問題,DRI就是興師問罪的對象。

4. 執行團隊:執行長之下的輔佐幹部團,簡稱ET。每週一開會,主要的會議內容是檢視蘋果的產品計畫。

5. Top 100集會:賈伯斯每年固定召集一次的秘密會議,集合了他認為最重要的100位高級幹部或員工,談論未來計畫,並可搶先目睹蘋果最新產品。

6. 蘋果大學:賈伯斯創辦的管理人才訓練課程,記錄、規範與傳授蘋果的企業史,培養內部的MBA,讓以後的領導人有參考的依據,也才有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向。

7. 蘋果公關部門:最高指導原則不是「你需要知道才告訴你」,而是「你不會知道的」。記者只能被動接受公關願意給的產品資訊。

作者簡介

亞當.藍辛斯基(Adam Lashinsky)

《財星》雜誌資深主編,專門報導矽谷與華爾街,二○○一年加入該社。他為蘋果、惠普、Google寫過雜誌封面故事,也曾深入報導富國銀行、英特爾、甲骨文、eBay、推特,以及創投產業。

二○○八年於《財星》發表文章〈賈伯斯背後的天才〉(The Genius Behind Steve: Could Operations Whiz Tim Cook Run The Company Someday),正確預測了蘋果未來的執行長是當時的營運長庫克(Tim Cook),因此廣受注意與重視,也開啟了這本書的寫作動機。

藍辛斯基是經驗豐富的講者也是論壇主持人。他是美國福斯新聞頻道週六晨間節目「卡福托談商業」(Cavuto on Business)的每週來賓,也是《財星》年度科技論壇「財星腦力激盪科技會議」(Fortune Brainstorm Tech)的共同主席。

藍辛斯基在加入《財星》之前,是《聖荷西水星報》與財經網站TheStreet.com專欄作家。他生於芝加哥,於一九八九年取得伊利諾大學歷史與政治學位。目前與妻女住在舊金山。讀者可以透過他的推特帳戶@adamlashinsky追蹤他的近況。

譯者簡介

許恬寧

台大外文系、師大翻譯所畢,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林肯傳記《無敵》(合譯,大塊出版)等書。小時家中曾有一台Apple II,對八○年代的蘋果感到懷舊。

目錄:

第一章
打破常規的領導風格

第二章
蘋果信條:搞神秘

第三章
著魔般專注

第四章
永遠保持創業熱忱

第五章
雇用信徒

第六章
訊息至上

第七章
征服朋友∕駕馭敵人

第八章
王朝的延續問題

第九章
鼓舞模仿者

第十章
還有一件事……

有位博客來的讀者CKD認為到目前為止,這本書很難稱得上是「今年最好看的商業書」。看來簡介的第一句話就被踢館了,有點難看,但真相如何只有靠你去體會才會知道,而ㄚ琪正在這麼做,也邀請你一起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