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角小旅行:emico的散步地圖

台灣街角小旅行:emico的散步地圖這一本書ㄚ琪可是等了很久才借到的書,但是當ㄚ琪翻了之後,卻發現很快就要看完了,這代表什麼,這一本書充斥很多很多的照片,但是文字卻很少的情形,而ㄚ琪一般情況下是不太能從照片中讀出任何可以幫助攝影的技能,



但就像多馬‧孟蓀會長在週日晨間大會的Consider the Blessings演講中說的,我們可以仔細審視生活,那麼我還應該可以看出什麼的,這會兒我們倒是想要擁有觀察力的恩賜了,我知道我很貪心的,很多恩賜都要擁有,不過就看老天爺願不願意賜下了。所以讓我們先審視一下博客來的簡介吧↓↓↓↓↓↓↓

[adsense][/adsense]

很多路線,很多地方,其實很多人都去過;
但是也有很多風景,其實很多人沒發現。
散步寫真,除了用手按快門,用眼觀察、用心感受,
還需要加上一點點想像力,視界才會大不同。


  光圈打開眼睛,快門凝結記憶,相機彩繪出我的人生風景。

─emico


  你知道嗎?Emico所拍攝的照片具有一種神奇魔力,特別是她的散步街拍,往往能發掘出我們平常沒有觀察到的取景視角,把原本你以為再熟悉不過、平凡無奇的巷道,拍出別具特色的風味。生活中,許多容易被忽視的角落,透過Emico的敏銳觀察,重新被賦予了生命。

對,她的照片會說話!

這一次,Emico希望與你分享她如何用心體會生活,進而發掘台灣街角的美好。Emico精選全台適合漫遊的小景點,帶你初訪/重遊各個特色好所在,台北、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澎湖、蘭嶼,足跡遍及全台。即使是已經去到已經不想再去的特色老街,當你看完Emico的文字絮語與照片分享,你肯定會內心激動到忍不住想再去一次!心想,自己怎麼會錯過這麼多值得細細品味的精彩畫面呢?

此外,Emico也會與你分享拍攝當下,她內心的取景想法與心情,讓我們更能發現台灣之美,找出屬於自己的獨家視角!

邀請你,帶著相機,來趟緩慢輕旅行!

目錄:

Chapter 1 穿梭.城市巷弄
 輕恬,清甜:台北青田街一帶
轉角小驚喜:台北師大商圈
遇見好設計:中山捷運站一帶
尋找眷村記憶: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春安五十六巷:台中彩虹眷村
掌中乾坤:雲林布袋戲館、故事館
淘氣的童年時光:嘉義新港板頭村
在眷村迷路:高雄左營自強新村
蘭調心生活:宜蘭人文踏查
慢城洄瀾:花蓮山海之間

Chapter 2 漫步.懷舊美學
 河邊,散步:淡水老街
溫泉與書香氣,氤氳:北投溫泉街
漫遊,竹塹古城:新竹古蹟巡禮
九曲巷裡,迷路:鹿港老街
純樸,農家.無米樂:菁寮老街
貓,蹤跡:安平胭脂巷
倉庫、貨櫃、生活美:駁二藝術特區
菜市場,芬芳:忠信文創劇場
城市,尋寶樂: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Chapter 3 沉浸.雜貨氛圍
 Simple Life:好,丘
自然的對味生活:蘑菇BOODAY
點點的用心與溫暖:點點咖啡
不規則的美感:Akuma caca
巷弄裡的美味驚喜:日和三一
當音樂與咖啡相遇:呼嚕咖啡(Forro Cafe)
小小的清新:小小Caffe空間
美好生活的實踐:小花花手作雜貨店|小餅干與小兔子茶店

Chapter 4 慢活.小島風情
 菊島仲夏:熱情澎湖
飛翔的魚:藍調蘭嶼

Column:驚喜.四季生活
 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漫步田野中
花見
日光幸福
繽紛,視界
幾何、線條與排列
簡單生活

這裡頭ㄚ琪看了像穿梭.城市巷弄→轉角小驚喜:台北師大商圈、漫步.懷舊美學→河邊,散步:淡水老街、九曲巷裡,迷路:鹿港老街、倉庫、貨櫃、生活美:駁二藝術特區、慢活.小島風情→菊島仲夏:熱情澎湖…都是ㄚ琪曾經走過的,有些地方也曾很努力的拍下照來,但是或許沒有每天記寫日記的習慣,所以其實年代久遠到記不起來的事蹟真的記不起來了,這時你會驚訝,我們還是未曾用心去觀察你走過的每條小巷,那麼EMICO就讓人很佩服了,因為她有用心,而這份用心ㄚ琪從她的部落格:人生的風景blog.yam.com/emico看到了,或許這時大家會想那應該不用買這本書了吧,在ㄚ琪的眼光中來看,沒錯,不過不管是買書,或是去逛逛它的部落格,我想都是一種支持的方式,也因為如此我們都將從中獲益不是嗎。

感謝好友週六早上羽球派對的邀約,但是ㄚ琪想早上要幫忙打掃教堂,時間還是給下午的仁福公園好了,或許我們也可以來個中壢公園小旅行:工作達人的散步地圖吧,但是這之前還是讓我們好好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