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本冰淇淋闖天下是來自Knowledge Gained by Strategy Letter I: Ben and Jerry’s vs. Amazon,ㄚ琪那時候看到他們的冰淇淋只有香港有賣就覺得很可惜,很湊巧的,真的,這回去到美國,淑華帶我們到Wal-mart時就介紹了Ben & Jerry's冰淇淋給我們,那時Sophia還在很想買Häagen-Dazs,因為美國買比較便宜,不過Häagen-Dazs台灣有賣,ㄚ琪就不覺得稀奇了,Ben & Jerry's一定也要好好嚐嚐才行,不過在美國的時候,ㄚ琪並沒有記起來在工作達人上提過Ben & Jerry's,所以那時也沒有好好地拍張購買的過程,或是品嚐的經驗,只能說下次一定要記得。

好了,這本書也真夠舊的了,可能只能在二手書店或是圖書館找到,不過ㄚ琪也可以另外推薦這一本意外的利潤-五美元打造冰淇淋王國



來看看他們的事蹟。

冰淇淋闖天下的內容簡介:

一九七八年,班.柯漢和傑瑞.格林費爾德以總投資額一萬兩千美元,開創了自製的冰淇淋工作坊。在佛蒙特州,柏林敦的一間廢棄了的加油站,開始販賣他們自製最好的冰淇淋。不超過十五年,班&傑瑞的冰淇淋已擴及全國,年銷售額達一億美元。

然而班&傑瑞的冰淇淋公司,不只是一則成功的故事,更是一個全新的公司型態。首先,創辦人相信,工作本身必須是可以自給而足的。他們非正式的座右銘是:「假如沒有趣味,那為什麼要做呢?」其次,他們相信,事業應該回饋支持它的社區。他們開始贈送免費的冰淇淋,並支助地方節慶。而當公司不斷成長時,他們的努力亦變得更加野心勃勃。於是,班&傑瑞的冰淇淋公司,很快地被視為美國最積極,最富社會活力的公司之一。
作者簡介
弗雷德.「奇哥」.拉傑

一九八二年加入班&傑瑞冰淇淋公司任職總經理,而後並成然保留在班&傑瑞冰淇淋董事會的職務。目前住在佛蒙特州的威利斯頓。

目錄:

前言
傑瑞的話
作者序
1.天生叛逆
2.孰先孰後
3.焚琴煮鶴
4.走出廚房
5.當機立斷
6.及時回頭
7.戒之在訟
8.堅持原則
9.金牛何懼
10.五一之比
11.畫虎不成
12.班就是班
13.防微杜漸
14.避靜會議
15.三大任務
16.社會價值
17.人存政舉
18.利人利己
結語

ㄚ琪已經看完了天生叛逆這一章,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彷彿看到了或許中壢的男青年們有天也會像這樣吧,看起來是這麼地天生叛逆,ㄚ琪小時都沒有這樣說,好吧,希望他們都能因此有輝煌的成就,未來的工作可是充滿了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