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休假去圖書館借jQuery 錦囊妙計這一本書,這應該是網頁設計?愛上jQueryjQuery開發實戰之後再借的有關jQuery的書,不過這書看起來比較像參考手冊的感覺。

用jQuery簡化打造豐富、互動式網站前端介面的過程。開始使用JavaScript程式庫是很簡單的事,但是要充分瞭解其深度和廣度,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這本書要大幅縮短這種學習曲線。利用這些食譜,你可以從十幾位使用jQuery的頂尖開發者那裡學習如何把jQuery用於一切之事物,諸如整合簡單元件至網站和應用程式,以開發複雜、高效能之操作介面。

無論是jQuery新手或JavaScript老兵,都適用這本書。這本書從基本知識開始,然後移往實務使用案例,搭配測試過之解決方案,並論及常見的網站開發難題。你也會讀到高階議題的食譜,諸如把jQuery用於大型專案的方式。

.解決之問題牽涉事件、特效、尺度、表單、主題以及操作介面元素
.學習如何強化你的表單、以及如何在頁面上替元素定位以及重新定位
.善用jQuery事件管理系統,包括自訂事件以及自訂事件資料
.重頭建立UI元素,包括標籤頁、風琴以及模態視窗
.替你的程式碼最佳化,消除瓶頸,確保尖峰效能
.學習如何測試你的jQuery應用程式
.使用jQuery UI CSS軟體架構以及變化主題

這本書的目錄有

前言
貢獻者

第一章 jQuery入門
第二章 以jQuery選取元素
第三章 基礎進階
第四章 jQuery工具
第五章 快一點、簡單一點、有趣一點
第六章 尺寸
第七章 特效
第八章 事件
第九章 進階事件
第十章 HTML表單進階
第十一章 HTML表單強化
第十二章 jQuery外掛程式
第十三章 介面元件
第十四章 以jQuery UI建立操作介面
第十五章 jQuery UI主題變化
第十六章 jQuery、Ajax、資料格式:HTML、XML、JSON、JSONP
第十七章 在大型專案中使用jQuery
第十八章 單元測試
索引

ㄚ琪讀完了一章,感覺很像初步介紹jQuery,或許大家也可以從JQuery的官方網站找使用手冊,但是有一本簡單的介紹資料,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倒是不錯的選擇,但是ㄚ琪也不是那麼有時間看這個東西,或許可以很快地翻閱吧。另外一邊看的時候,也可以下載jQuery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