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的自我修養:連結、載入、程式庫這本書之前ㄚ琪曾借來翻過,不過好像沒有分享一下,今天補充給各位看看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介紹系統軟體的執行機制和原理:應用程式在Windows和Linux編譯、連結和執行所發生的各種事項,包括:如何保存程式碼指令、程式庫檔案如何與應用程式碼靜態連結、應用程式如何載入記憶體並開始執行、如何實作動態連結、C/C++執行期程式庫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呼叫作業系統提供的系統服務。每個技術專題都配備了大量圖、表和程式碼實例,力求將複雜的機制以簡潔的形式表達出來。本書最後還提供了一個小巧且跨平臺的C/C++執行期程式庫MiniCRT,綜合展示了與執行期程式庫相關的各種技術。

這是一本深入闡述連結、載入和程式庫等問題的優秀圖書,讀來讓人愉悅,你從中可以清晰地瞭解程序的前世今生,徹底理解敲入的程式碼如何變成程序在系統中執行。通讀本書不管對於開發還是troubleshooting都會很有幫助。建議每一位希望從事系統開發、或希望更實務地理解作業系統和編譯器、或不滿足於只寫程式碼的優秀程式員都該有這樣一本書。--鄒飛,趨勢科技(中國)研發中心 資深軟體工程師

本書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以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對系統軟體的底層行程機制進行條分縷析,正合藥山禪師所謂”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循著作者的思緒一路走來,有如醍醐灌頂,暢快淋漓。非常高興有預覽此書初稿的寶貴機會,我在瀏覽書稿和查核相關資料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以前未知或知之不深的內容。--馮亮,阿里巴巴(中國)網路技術有限公司運維部 系統架構師

目錄

第一篇 簡介
第1章 溫故而知新

第二篇 靜態鏈結
第2章 編譯和鏈結
第3章 目的檔裡有什麼
第4章 靜態連結
第5章 Windows PE/COFF

第三篇 裝載與動態連結
第6章 可執行檔的裝載與進程
第7章 動態連結
第8章 Linux共用程式庫
第9章 Windows的動態連結

第四篇 程式庫與執行期程式庫
第10章 記憶體
第11章 執行期程式庫
第12章 系統呼叫與API
第13章 實作執行期程式庫

附錄A

這本書應該可以好好地閱讀,看我能不能克服GTK 3在Windows裡的編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