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借來了接案我最行! CSS & XHTML 商業範例必殺技這本書。

書商內容簡介


目前,使用 XHTML + CSS 來設計網頁已蔚為主流。這是因為將文件結構資訊與外觀資訊分開撰寫,能夠確保可及性並對 SEO 對策有利,以及網頁瀏覽器對 CSS 支援持續發展,讓網頁能夠表現出更細緻華麗的設計等因素始然。

XHTML 及 CSS 的寫法其實並不難,儘管如此,一旦開始製作網頁,還是會出現不知道該寫成什麼樣的 CSS,或是在某些瀏覽器中看起來很正常,但在別的瀏覽器中版面就會崩壞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將 XHTML 與 CSS 運用自如,持續累積實務上的知識技巧是不可或缺的!

本書內容網羅了與 XHTML + CSS 相關的各種技巧,從兩欄式、三欄式、網格版面及流動版面等正統派的版面,到程式設計的思考方式、組合 JavaScript 及 Flash 的 CSS 使用法、利用滑鼠指向效果實作導覽列、表格、格線、標題及圖示等實踐型的設計裝飾元素製作,每個必殺技都具備詳盡解說,幫助你參透不可錯過的超殺技巧!

對剛要開始挑戰網頁製作的初學者而言絕對非常有幫助,而對於經驗老到的網頁設計師及程式設計師來說,本書也必定會有讓你有新的發現。

本書集結時下網頁中常見且熱門的 CSS + XHTML 網頁設計實務技巧,包括:
兩欄式版面
三欄式版面
四欄式版面
工整排列的網格版面
散佈排列的網格版面
可限制欄位最大或最小縮放寬度的流動版面
可隨瀏覽器視窗改變內容寬度的流動版面
不局限於網格的流動版面
橫向滑動切換的圖像幻燈片
強調背景的版面
頁首與頁尾不露白的版面
讓文章容易閱讀的文字設定
建立基本元素的樣式
使用 position 屬性編排的版面
透明圖像的運用手法
圖文可同時產生滑鼠指向效果的導覽列選單
分組顯示的選單
不用按下連結也可顯示目標內容的導覽列
簡單好用的麵包屑路徑
使用 jQuery 製作樹狀選單(請先下載jQuery
不用 JavaScript 也可完成的下拉式選單
活用滑鼠指向效果的多種導覽列設計
仿 iPhone 滑動開關風格的表單
可自行選擇外觀樣式的網頁
頁籤面板
流程圖
樹狀網站地圖
緊貼在瀏覽器視窗下方的頁尾
活用留白製作易讀的表格
會根據連結目標自動加上圖示的連結
製作不會因字數過多而崩壞的標題
視文字有無調整頁首的結構
用大量圖像交疊而成的設計
不使用圖像但仍具裝飾性的圖說符號
會隨內容量變化的線條
結合 Flash 動畫的商店網站
使用共用元素整合網頁設計
圖像化的提示文字
圖像化的清單符號
利用透明 GIF 或半透明 PNG 圖像的遮色片效果

最近ㄚ琪在改寫工作達人的佈景主題用HTML5的語法,借來這本書不禁在想XHTML + CSS 會不會有點落伍啊,不過對我來說似乎也沒關係,ㄚ琪就邊看邊把XHTML + CSS改成HTML5+CSS好了,而且書名還有個接案這個名詞,不過全書看來應該都是在講網頁設計的,而非教你如何接案的,所以只能說你可以學網頁設計的功力來驗證看看你能不能接到案子賺錢,給ㄚ琪看有點不對題,給Sophia看還滿適合的,不過Sophia說她不懂CSS,唉,看來要多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