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寫了一個筆記網站連結策略,開始瞭解連結的重要性,昨天又看了John Chow的The Art Of Link Baiting,不太瞭解什麼是link baiting,後來Google了中文的網站,看到這一篇媒體記者是SEO顧問的好朋友?一則「假新聞」如何釣到美英澳三國主流媒體,這種SEO為了SEO而造假新聞真是高招,但是我想用欺騙的手段還是不可取的,所以看看John Chon的教戰守則,可以獲益不少:

要求評論

這是蠻常使用在網站管理員的論壇裡,你可以請論壇裡的會員來檢視你的網站並提供回饋來如何改善,雖然有許多合法的審查請求,其中絕大多數不外乎連結之餌,很多時候做餌人會刻意把他們的網站弄得很糟然後等待建議進來,然後他就會照著建議做,然後張貼另一個問題說”現在看起來怎樣?”,這樣就賺到兩個連結了!下一次你在網站管理員論壇閱讀檢視的請求時,猜猜看這是真的還是連結之餌。

撰寫關於你想要做餌的網站

要從另一個網站獲得一個連結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撰寫關於該站的一些事,網站的擁有者就像一般人一樣喜歡充斥著自我的價值,假如你寫一些其他站台的好事,那麼就有機會讓他們連結你所寫的,這個我在愛麗絲寫弘爺漢堡的事,看到這一類的例子,值得提一件有趣的事就是John Chow被dig最多的文章就是在寫關於Digg的,Digg的使用者基於一些理由喜歡閱讀他們自己的事,他們看見一篇關於Digg的文章,他們可能就會”哦,哇!這是一篇關於Digg的文章!讓我們dig它吧!”,假如你提到Kevin Rose的話,那會另外加分。

訪談網站擁有者

John Chow曾經在開始他的部落格時被訪談過兩次,這是美妙的連結之餌,而且跟前述的技巧類似,訪談John Chow的網站已經去訪談別的部落格主,而這些格主每次都會連結這個訪談,假如你張貼關於Kevin Rose的訪談,會有什麼樣的機會不讓你的訪談不上Digg的首頁?

展覽攝影計謀

John Chow在消費電子展時的聚會遇到很多同行的網站管理員,在聚會的時候,我跟其他的網站管理員拍了一些正妹照,他們很愛這個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跟一個真人妹妹拍照,這些照片放在The TechZone’s photo gallery想看得人可以去看看,他寄email給他們,然後他們會去連結到他們的網站來給他們所有的讀者看他們在研究什麼。

我想會有很多連結之餌的技巧可以用,上述的技巧看起來都正面多了,如果要作假新聞,奉勸各位還是不要這樣做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