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頁面的連結(Internal link)與外部頁面的連結(External link):

(1)自我頁面連結策略可以讓各篇文章形成關聯,這在計算pagerank及連結數目有幫助,也讓讀者方便閱讀。錨點文字(anchor text)建議用關鍵字或該篇文章標題,已加強連結的效果。

(2)部落格結構的tag(標籤),可讓不同篇幅形成關聯。不要使用如”WebsiteOptimization”或”Website_optimazation”,要使用”Website Optimazation”或Website-optimazation”,這是因為空格或連線(-)號可以讓搜尋引擎分辨。

(3)社交網路連結,如網路書籤、部落格社群、Web2.0回覆、論壇簽名檔等,但要注意避免由白帽變成灰帽或黑帽。

(4)跟內容息息相關的,如資訊性的、新聞性的、幽默性的、另類性的、工具性的、插件性的內容,會讓讀者來連結你的網頁。

交換連結的陷阱

(1)對象連結變成無效連結時,會被搜尋引擎認為是開始荒廢。

(2)對象連結變成Parked Site(由網域商代管並放置廣告),會被認為是垃圾網站。

(3)對象連結變成Sandbox時,也會被認為是垃圾網站。

連外連結效應

(1)出站連結(Outbound link)會分散外連的pagerank值

(2)會與連往的頁面變成內容相關

(3)會讓讀者有更多的可參考資料,讀者滿意度會提高,回讀率會增加,並增加網頁的可信度(Credibility)

(4)會降低內容的重複性,因此可以少寫重複的內容,減少索引的負擔,並且相關反應到(2)的因素

建議

(1)不要任意做link exchange,因為你要花時間去確認對象是否變垃圾

(2)不要吝嗇連往優秀內容的頁面,不要怕分散你的PR,因為如果跟優秀內容成相關會有加分效果。

(3)從網路上得來的訊息,整過整理加上參考資料的連結,會增加讀者的回讀率。

搜尋引擎對link的看待

(1)頁A link到頁B,表示A投B一票

(2)頁A link到頁B,表示A的內容有談到B的內容

(3)好的網頁不會link到壞的網頁,但壞的網頁會連到好的網頁

(4)link不管是Internal或External的,權重可能不同,但都是連結

(5)link是建立關聯的基礎之一

使用者如何看待link

(1)如果網頁內的內容讓user感興趣,user會點連結參考其他資料

(2)如果頁面內容有link到有權威的網夜來佐證,可信度提高

(3)頁面有很多參考連結的話,被bookmark的機會提高
(4)頁內的link很多是spam,閱讀欲望會降低

(5)頁內的link很多是spam,會降低信用

社交網路效應

要有內容才可以發揮它的效果
自我頁面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