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走法

最近這幾天看到AJ介紹(澳門美食)龍華茶樓 澳門唯一的粵式老茶樓,飲茶也是這是我們揪家人一起遊珠江三角洲必備行程之一,從澳門一直吃到廣州再到香港應該很過癮,龍華茶樓映像中地點又離Ole London Hotel更遠了一點,不知能不能吃到。另外之前也沒注意到這一家,讓我看看澳門的走法這本書有沒介紹。

[adsense][/adsense]




1.把澳門景點的集中性分成三大區塊:世界遺產集中心(議事亭前地、媽閣廟周邊、白鴿巢前地、東望洋山周邊)、醉享不夜城(新口岸周邊、路氹城、南西灣周邊)、原始葡韻味(望廈山周邊、氹仔及路環島);每個大區塊再以一日散步路線串連在一起,如此可以把整個澳門重要的景點都可以參觀到,而且路線走起來也比較順。

2.以『說故事』的手法把澳門的歷史與傳說穿插在走訪景點之間,同時也把自己的感覺不分好壞寫在裡頭。

本書特色

◆介紹澳門的個人特色走法,提供並以區域細心漫游而非受時間約束的行程供自助旅行者參考使用。

◆以在地人的角色,介紹一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資訊,增加內容的豐富性,並且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說明每個景點的歷史背景及故事。

◆以當地人的角度帶領讀者深入的了解澳門。

◆依景點分佈的區域來劃分世界遺產、美食及景點,並以一日腳程做規劃,讓讀者可以走訪澳門必逛的景點,而且在每個章節介紹後面,以特企的方式來介紹這區的故事、以及一些不可錯過的體驗或特殊景點,讓讀者能更認識澳門這個東方拉斯維加斯。

◆適度簡介澳門歷史、人文背景,不僅是旅遊導覽,亦延伸閱讀澳門這個城市。

作者簡介

羅文輝

凱恩(Kahn),本名羅文輝,是一個居住在台灣十多年的澳門人,由於熱愛美食以及旅遊,體驗到工作之餘如何可以放鬆心情,盡情享受,更訂下目標和太太一年到一個國家旅遊,加上深深熱愛自己的家鄉,因此每年必定回澳門一趟,除了家中聚會外,更能不斷增加最新的旅遊資訊。





目錄





作者序  家鄉,引以為傲
澳門全圖
序曲  故事,從這裡開始


ChapterⅠ 世界遺產集中地
中西文化匯萃的澳門,
在二○○五年7月15日經過世界遴選標準
澳門歷史城區正式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成為中國至今擁有的第31處「世界遺產」項目。

從議事亭前地到大炮台
從媽閣廟到典當業展示館
從白鴿巢前地到永樂戲院
東望洋山周邊

ChapterⅡ  東方的蒙地卡羅
喧囂的人群在金碧輝煌的大樓裡穿梭著,
轉動的輪盤帶起一夜的喜怒情仇,
群起的高樓重新畫高了小城的天際線,
這裡,是東方的蒙地卡羅。

新馬路、殷皇子大馬路&新口岸區
路□城金光大道
澳門半島南灣與西灣

ChapterⅢ  中西合璧老韻味
環繞著廟宇馨香的傳統街市,
歷史人物走過的時光履痕,
自然原始的山林沙灘景觀,
少了紙醉金迷,
在每個轉彎中看見了中西融合的小城情調。

望廈山周邊
路環島

行走筆記
全文索引


↑↑↑↑↑↑↑

在望廈山周邊這個章節裡頭,作者介紹了其私人走法就是從紅街市大樓、龍華茶樓這編為起點開始走的。三層樓高的紅街市大樓以紅磚砌成,是目前唯一被列為澳門文物名錄的街市建築,至今仍然維持菜市場功能,哇,這樣子老婆應該會很想逛逛的。鵝黃色外牆的龍華茶樓很顯眼,於1962開業~這種溫暖鵝黃系色在澳門老建物上很常看到。也是澳門現僅存的古老懷舊茶樓。這本澳門的走法看來是可以帶在身上,隨時參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