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是一個多麼複雜的遊戲啊,喔,當然不是指遊戲本身,而是獲得2012 Spiel des Jahres (德國年度桌上遊戲大獎)Kingdom Builder
是德國的原汁原味的遊戲,當然由最熟悉桌遊的德國友人Frederik來教我們是最理所當然的事了。


 

遊戲名稱:Kingdom Builder
遊戲設計:Donald X. Vaccarino
BGG頁面: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7529/kingdom-builder
遊戲人數:2-4
遊戲時間:45分鐘
出版公司:Queen Games
遊戲配件:

1本規則書
160個殖民標記(4色)
10張王國建造者卡
8片遊戲圖板
4個計分標記(4色)
25張地形卡(5種地形)
28個地點板塊
8張行動摘要卡
1個起始玩家標記

這場教學從晚上九點開始玩到十二點多結束,共花了三個多小時,讓人覺得有點累,真是虧了Frederik一直努力地試著把遊戲的德文翻成英文介紹給我們知道,搭配Sophia不知從哪印出來的搞不清處的中文說明,還有Frederik家帶來的英文說明,而說明中的圖片文字卻小到模糊不清,所以教學中還得加上實際的示範,4張遊戲圖板 (8選4、多種圖板排列組合)、3張 王國建造者 卡 (10選3)、4種地點板塊 (8選4)、起始玩家標記、行動摘要卡、8種地點板塊(聖地、港口、農場、高塔、牧場、綠洲、酒館、穀倉)、7種地形(牧地、花園、森林、峽谷、山脈、峽谷、水域),後面2種遊戲中不能放置殖民標記。黑黑的地方是山脈和峽谷地形。

所有的說明全是德式英文教授,碰上蹩腳台式英文的我們,只能略知一二,還好有玩過卡坦島一次過,ㄚ琪又比Sophia懂多了一點點。

開始玩了,每一回合都要跟Frederik確認是否是正確的,而且他還傳授一些策略,時間就拖得更久了。

當我們結束了這一場遊戲後,我終於知道這個遊戲真有點迷人,好了,期待下一次第二種不一樣的玩法,聽說有一千多種玩法,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