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事情是這樣的,無辜可憐的ㄚ琪為了顧三餐,離鄉背井來到南桃園工作也有10年囉,在南桃園走跳也不算短了,對於曾住在離中壢市中平路商圈機車路程只有3分鐘的ㄚ琪來說,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了,ㄚ琪的生活一直跟這個商圈息息相關,每天早上總得去繞個一圈才會依依不捨地去上班(其實是載老婆坐火車去上班Embarrassed),偶爾中午需要來中壢的銀行辦事(沒辦法誰叫咱們的銀行埔心小地方沒有),趕來中壢後就只好順勢買個蔥油餅回公司嗑,這個商圈沒有西門町來得熱鬧,也沒有像ㄚ琪的故鄉新崛江商圈那樣可以買到最前衛、流行尖端的商品,以及洋溢著濃厚日本風的服飾,但相信它是很多中壢學子下課後流連忘返之地,ㄚ琪雖然沒在這唸過書,不過看到火車站及公車站都在這裡,就知道這些小子們下課後為什麼沒有馬上回家了,原來都在中繼站這裡晃。今年ㄚ琪不住這了,換住到遠一點的龍岡那邊,但是嘴饞的時候,還是得跑來這來一客一心蔥油餅啊。

這回為了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瘋商圈‧拍照打卡賺好康」活動,ㄚ琪就順便帶老婆逛逛街,美其名是為了慶祝七夕情人節,實則是ㄚ琪要順道帶大家逛逛ㄚ琪常去的中壢市中平路商圈,也將詳細的告訴大家怎麼參與活動,如果你坐火車經過這裡累了倦了餓了,就順道出站來這商圈逛逛吃吃吧。



中平路商圈有位居中壢火車站前的優勢(這點ㄚ琪已經在前面說過了),裡頭有賣韓日港的流行飾品,也有許多好吃的小吃美食如蔥油餅、肉圓、名產花生酥糖(啪謝ㄚ琪不喜歡吃花生糖,所以你看不到任何的商家資訊)、牛肉麵各式簡餐冷飲,異國風味料理餐廳等等應有盡有。為了讓人們有著寬闊與賞心悅目的逛街環境,最近幾年設有徒步磚道,連路燈也裝飾得挺漂亮的,休憩用椅也有了,綠意盎然的行道樹種了那麼多年也是小有成績,整個街道越來越美輪美奐,在夜幕低垂之際,沁涼的微風,浪漫的夜色,保證讓您留連忘返。

P8243035

『這裡有每天天熱賣超過上千份的一心蔥油餅~因為是傳統的這種大張蔥油餅,撲上黃澄澄的雞蛋~最特別的是它這個獨創的雙醬汁,可是風靡了萬千中壢鄉親啊~』喔,這是食尚玩家2moro說的,ㄚ琪跟Sophia還是比較懷念高雄的蔥肉餅,不過不可能回那麼遠地方吃,就近來張中壢滿好吃的蔥油餅也算可行,還有ㄚ琪不是看了食尚玩家才知道這家,早在十年前來中壢教堂聚會,這地的教友就報給ㄚ琪這一味了,可見口耳相傳的厲害。

DSC_0002

這裡有榕樹下好吃的芒果雙爽(它在附近的和平街跟中山路口),夏天來一杯真是好清涼喔~



也有為了滿足外籍朋友來到台灣辛苦工作,可以好好來這種賣東南亞物品的商店採購~

DSC_9992

另外有四十年老字號 獨特客家味肉圓。

ㄚ琪不是很喜歡吃炸的肉圓,比較懷念南部蒸的肉圓,在沒得吃的窘境之下,還是得要選好吃的炸肉圓吃啊,老闆爲了求食材新鮮,用的豬肉都是一早去菜市場,挑選肥瘦比例最好的後腿肉、肩胛肉,攪碎後用獨門醬汁浸泡醃漬,再拌入經過泡、煮的筍丁,清脆口感裡帶著鮮甜滋味,真的好好吃喔,可惜今天來得太晚了,關門了,沒得吃Orz!



還有ㄚ琪最近每到一個新地方,總是會挑牛肉麵吃,今晚肉圓吃不著的情況下,一樣也很想來碗牛肉麵啊,看看我一直望著牛家莊,Sophia卻直接走進隔壁的服飾店,也不管現在已經餓扁了的我,已經眼汪汪地瞧著牛家莊,好餓喔~



Sophia終於要吃晚餐了,因為天氣熱,跑來這家看起來新開的溫州大餛飩吃乾麵,情人節跑來吃小吃看來有點寒酸了,沒辦法這個月手頭有點緊,還是省著點花吧~



這裡有很多Sophia看上眼非得逛逛的日系韓流的服飾店,卻沒有ㄚ琪看上眼的地方~



ㄚ琪只好坐在外面等著Sophia(因為怕破壞畫面所以還是情商sophia坐一下),有這個休憩用椅真好,可以隨便讓ㄚ琪等也不會催Sophia快點回家了…



這陣子還剛好碰到2012中壢市街頭瘋藝術~ 藝人表演活動,雖然這陣子的活動已經在昨天結束了,但相信還是會有很多活動在這裡登場~

DSC_9941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告訴大家這個活動怎麼進行嘍!
1.首先請先到線上報名頁面申請會員(http://www.gogo101.tw/members/new)。
2.下載活動的APP(Play商店或APP store搜尋「瘋商圈」)
3.拍照:民眾在商圈店家找到本次活動的龍形貼紙,並與貼紙一起合照
4.打卡:用智慧型手機下載本活動APP程式。到全台商圈遊玩,打開APP定位打卡
5.額外加分:「隱藏版貼紙」會於商圈活動期間於本活動官網的「最新消息」公布。

(詳細活動辦法及獎項大家可在官方網站上了解http://www.gogo101.tw/)



就是這個左邊柱子上貼的龍形貼紙!在商家的門口前趕緊與它拍照,再順便打卡一下的啦!



這裡頭示範的是有錯誤編號的龍形貼紙,這一家正確的編號應該是0136,讀者們來這裡要小心啊,聽商業司的辦事人員說,會請商家處理,請讀者再去驗收看看。

DSC_0014

我們家已經集了6分了



有這麼好康的活動,不但可以逛又可以拿好康,真讓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ㄚ琪在這推薦給大家囉!

--------------------【活動資訊】--------------------

瘋商圈‧拍照打卡賺好康
官方網站:http://www.gogo101.tw/
活動日期:2012年6月30日至2012年10月31日,晚間23:59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