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覺得需要在好好瞭解我的相機Nikon P5100的功能,所以又拿起手冊來K,看到了這個功能,在低速快門下,照片可能受到”雜訊”的影響,即任意分佈的異色亮點畫素,集中在影像的黑暗部份。使用該選項可減少低速快門下的干擾。

這時我有點疑惑低速快門這個詞了,低速快門怎麼玩?什麼情況下玩低速快門?

來看看Google給我的啟示跟學習!

低速快門在光線充足情況下拍流水或者想要突出主題的運動感時採用!

老羊攝影學苑,這樣說:「在拍攝表現快門速度題材的作品常使用快門優先,拍攝動態大都用高速快門,而拍攝慢速度題材大都用低速快門。拍風景為了表現質感和長景深常常快門速度慢,而拍攝運動題材常使用到500分之一以上快門速度,在白天拍人像的話,快門速度大多在30分之一到1000分之一左右。(視光線而定)」

還是搞不懂?

有一篇慢速的魅力 低速快門的實際應用與技巧:「低速快門是相對物體的速度而言的,一般指的是1/15以下的快門速度…低速快門可以使畫面產生各種各樣的線條和虛影,使畫面完全虛化或有虛有實,達到“以虛襯實”、“虛實相生”的藝術效果,從而表現動感,渲染氣氛,創造特定的意境。例如拍攝汽車,馬路上的路標、樓房作為實的背景,襯托虛的汽車,交代了環境的同時又渲染了車如流水馬龍的現場氣氛。」

喔!這樣就有點懂了,不過要用腳架!

另外在需仁的旅遊與心情點滴,我看到了

http://www.jac3158.com/cpg/albums/userpics/10001/95070241.jpg

快門1/6400,光圈5.6,ISO800我的Nikon P5100應該可以玩,希望不會拍起來黑黑的

水石攝影,高速快門的凝結效果。那個水拍得真的很清楚!

http://www.jac3158.com/cpg/albums/userpics/10001/95070239.jpg

快門1/2,光圈29.0,ISO100,P5100沒這樣的光圈,慘忍!

水石攝影,低速快門的流動效果。這種應該就是我所羨慕的效果吧!哈哈!趕快學起來!

http://www.jac3158.com/cpg/albums/userpics/10001/95100733.jpg

快門速度越低,水流的效果也就不同,這張相片使用的快門約為30秒。

P5100也沒這樣的快門,暈倒了!

加油存錢吧,還是有人要送我DS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