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琪最近起了一個念頭,想要收集完台灣319個鄉鎮的蹤跡,跟Sophia討論幾天後,在九月二十九日下午決定去離桃園最近的泰山鄉走走!出發之前做過一些準備,參考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的第0664篇 -2009.02.01 [台北泰山] .下泰山巖.溝仔墘老街.敢部隊碉堡遺址.辭修公園.尖凍山,還有泰山鄉公所提供的旅遊導覽,就計畫了這樣的行程: 1.泰山鄉公所2.溝仔墘老街牌樓、醫生館3.三間店仔4.吳順記茶行5.得慶居6.百年古井7.下泰山巖8.許厝9.後山公園10.連橫墓園11.敢部隊指揮部碉堡遺址(文史影像公園)12.辭修公園13.尖凍山步道14.尖凍山

當天早上因為幫黃姊妹搬家顯得有點累了,所以這天的狀況看起來不怎麼好,繞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停車場,然後就照路線前進:

DSCN2581

三間店仔吳順記茶行得慶居恕我們眼拙無法判斷是哪一間而放棄,到了百年古井這,這張照片竟然有一截不見了,也算可惜!

人家的古井拍得很漂亮,我拍得是乾枯的井

DSCN2580

老街取景

DSCN2584

DSCN2586

下泰山巖

DSCN2588

DSCN2589

DSCN2591

有歷史價值的碑,大正12年弄的

DSCN2592

從後山公園前進到敢部隊碉堡遺址會經過墓地,Sophia不太敢在那邊逗留,所以連雅堂的墓園就沒去找了!

DSCN2594

DSCN2595

我的感覺是建築物翻新用水泥打造了,就感覺不出它的歷史了,只能讀讀牆上貼寫的文字去做聯想!

要繼續前進到辭修公園,由於路標沒有很明確,就有點躊躇了,不過最後還是走到了。

DSCN2599

看到勝利女神飛彈就感到特別的振奮!

DSCN2600

DSCN2601

牆上的字很多是脫落了,不知有沒紀錄起來,好讓後人紀念!

DSCN2602

當時也有另外兩個遊客,帶著大砲級的單眼相機在拍!

DSCN2603

DSCN2604

小孩總是可愛的,這個公園還真不錯!

接著繼續往尖凍山前進!途中要爬一個陡坡,雖說尖凍山只有海拔153公尺,但是Sophia已經直喊著要回家了,不過我還是很有信心的往前進,呵呵!

看到了美景!

DSCN2609

DSCN2611

DSCN2612

到這裡有個叉路,我想應該走吳厝窠到這個地方去,可是我沒有聽過這地方,算是有點冒險吧,只是個直覺這是另一條下山的路!

DSCN2613

DSCN2616

DSCN2621

DSCN2623

DSCN2625

看到了沒,鳥瞰國道泰山收費站,看Tony的拉近鏡頭跟我的比,唉!我要一隻有鏡頭的單眼啦!

DSCN2627

特別大的蜘蛛!

DSCN2629

後來就還真的下來了,吃了涼爽的冰,真好吃!

DSCN3074-2

疑!在泰山鄉郵筒投的明信片怎蓋新莊,看來可能跟三十九年三月一日自新莊分治有關,我猜的!不過倒添一股有趣的事情!

20091010

台北就先畫去過的四個鄉鎮,之後去過的再慢慢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