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人品誠實正直
實話實說,信守承諾。勇於負責、承認錯誤、處理善後,並且守法,遵守規則。
02. 具有聰明才智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一個當家庭消費版記者的朋友,原本開口閉口都是蔬菜裡面的殘留農藥量,要不然就是魚肉的水銀含量,自從孩子開始上網以後,卻突然對於網路時代的各種陷阱歇斯底里起來,不單仔細過濾孩子的每一封郵件,看完以後再一一標示為『未讀』,還假冒兒子的名義,跟他的聯絡人聊天,探聽是否有任何可疑之處,只要兒子參加的社群,他也都加入會員,交友的MySpace網站也不甘示弱參一腳,只對朋友公開的部落格,密碼保護的日記,通通一一破解,像準備資格考那樣認真閱讀,天天都好像如臨大敵,我只能對他十三歲的兒子暗自同情。

丹尼爾一天天長大,也越來越懂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道理,自從發現父親時常冒名跟他的朋友聊天以後,順水推舟地在網上建立了一個新社群,把所有的朋友、朋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通通召集起來,把父親的帳號給出去,唯一的目的就是請大家努力跟他老人家聊天。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的那年,從小到大不曾離開過家的我,為了自己的理想,放下年老的爸媽,一個人到花蓮工作。家中的三個姐姐都已嫁做人婦,爸媽對我這個唯一的么女,其實一直非常的放心不下。剛到花蓮的第一個月,我的工作尚未進入狀況、人生地不熟,自己唯一的感覺就是想家。記得我第一次從花蓮回家時,來去匆匆。
星期六的晚上近十一點才到家,想不到平日早睡的爸媽站在陽台上等我回家,在我走進他們視線前,他們不知已站了多久,當我走進巷口抬頭看見爸爸時,忽然覺得出門在外的委屈都一起湧上了心頭。

iva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